evernote export to apple notes

過去都是用 Evernote 很長一段時間,但我唯一使用 Evernote 大概也就是筆記,還有些簡單的紀錄,剛開始還有在使用 web clip 功能,後來發現 web clip 會讓搜索結果變得很複雜,真正想找到的筆記反而都不在搜索結果前面,最終還是把 web clip 放到 pocket,並且後來 Evernote 功能越來越複雜,90%以上功能都是我不需要的,也因為這些功能讓整體變得更複雜,尤其是 iPhone 上的介面,在 5s 內容的可視區域真的小到不能忍,只是想要單純的筆記在使用 Evernote 讓我感到負擔沈重...orz,難怪 Evernote 會跳出來說所有用戶平均使用我們功能的 5%,但是每個人的 5% 都不一樣(總感覺這句話似曾相似XD)

由於很巧的我所用的裝置都是 apple 的,所以後來嘗試一段時間後就改用 Apple Notes,iOS 9 後 Apple Notes 做了很大幅度的升級,提供了匯入各種不同的格式以及可以畫畫等功能,並且球員兼裁判的 iCloud 可以做到無縫快速的同步 iOS、MacOS 平台,雖然現在同步還是很掰咖,很常發生同步錯誤造成產生兩個 notes,以及離線同步常常發生問題等,但就以我的基本的筆記功能還算堪用,比起 Evernote 來說簡單很多。回到資料問題... Evernote 原本的筆記怎麼辦?還好有人寫了這一段腳本來把 Evernote 內容同步到 Apple Notes 來,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1. 打開 Evernote MAC app
  2. 選出你從 Evernote 要同步到 Apple Notes 的 notes
  3. 打開這腳本,然後按下執行,完成後會跳出提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