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來介紹一下這套免費的工具,功能上也相當強大
對於blog和網站來說都很好用
對於UI的修正與改進來說真的很方便

以下為進入後畫面

圖像化的顯示出數據與比較圖
點進去後也可以看到數據

以下為畫面左邊的選單(各項展開圖)

其中有項功能我真的認為超好用!
點選位置在內容\網站內容\網站覆蓋圖
詳細如下圖


在每個連結旁都有個長方形的色塊
白色的色塊表示沒人點選過
藍色色塊表示有人點選
或許點選更多顏色也會改變,但我也才剛用一一
滑鼠移動到色塊上會顯示出目前點擊次數與目標
目標我是還沒使用過不大清楚
但光以名字來看我認為不難猜出此功能

以下為確定設定完產生的管理介面

這管理介面可以不限於監控一個網頁
想看哪個就點檢視報告就行了

總結
這工具真的很好用
目前我是只有用在blog上
不過有個限制就是這blog要能夠自訂html
必須在該頁面內加入一串JavaScript

目前發現的缺點就是...連結似乎不會偵測到flash
還有發展空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