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 - 該死的黑畫面

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為一種使用RFB協定的螢幕畫面分享及遠端操作軟體。此軟體藉由網路,可傳送鍵盤與滑鼠的動作及即時的螢幕畫面。

VNC與作業系統無關,因此可跨平臺使用,例如可用Windows連線到某Linux的電腦,反之亦同。甚至在沒有安裝用戶端程式的電腦中,只要有支援JAVA的瀏覽器,也可使用。

by wiki


這套真的蠻好用,尤其對於跨平台來說
平常MacOS、MacOS Server、WinXP、Win2003 Server、Linux這些作業系統都會用上
所以能夠跨平台使用真是再好不過

不過之前在mac上連都會發生"黑畫面"的問題
google很久也找不到原因
所給的答案不外乎網路速度不足、Server端解析度太高...sth.
但我人在學校...LAN速度不至於不足
解析度因為那台是onboard當時設定1024*768
而client端1280*800也不構成解析度上的問題(註一)
相同的設定連結至Server 2003完全沒問題

使用bootcamp內建XP遠端連線
完全沒問題,同時VNC也正常使用
只好開始比較Server2003與XP堅硬軟體設定上問題

最後發現...
Server端也要接上螢幕VNC才可正常使用...
不過沒多的空間將一台螢幕一直擺著
嘗試著只接螢幕線上去...結果ok!! (os:靠...這啥鬼東西)
不過螢幕線太長也麻煩,最後只裝上短短的轉接頭一樣可以

註一:
Server端系統為WinXP
Client端系同為MacOS Leopard



Reference
維基百科-VNC

6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一下
    文中提到的"短短的轉接頭"
    是指什麼?

    因為我最近也架了一台SERVER 2K3
    也想把螢幕拔掉....

    回覆刪除
  2. 其實文中所提到"短短的轉接頭"
    就是用↓
    http://image.21tx.com/image/20060713/16876.jpg

    我自己猜測是要讓顯示卡保持在有輸出訊號的情況
    這樣VNC就不會有黑畫面的產生

    不過用到現在還是會建議用Windows內的遠端桌面
    vnc都是到不得已的情況才會想要用

    回覆刪除
  3. Win2003 Server
    的遠端桌面(MSTSC)
    有一個問題 就是
    今天我有 A.B兩台電腦
    用A先遠端登入 我的03 後 關閉連線
    再用B電腦登入 03 就等於全新的畫面
    (03好像把它視為同一個帳號 但不同的使用者)
    ============================
    我的意思是有沒有像XP 或VNC一樣
    只要我輸入特定帳密 我在哪台電腦登入的結果
    和XP 或VNC一樣
    (例:可以繼續打 打到一半的文章 或 看沒看完的網頁 等..)
    我不希望用不同電腦登入的結果會變成是全新的桌面(上一次沒做完的東西 就已經被蓋掉了)

    回覆刪除
  4. 我想這是多重登入的問題
    畢竟2003定位不像是xp這種個人用戶端的os
    下面這連結供你參考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0270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測試過了(2次)
    沒接螢幕線 不會有黑畫面 (我只有接電源和網路線 "共兩條")
    我用的是Ultr@VNC 1018
    主機板 GA-G31M-ES2L (內顯)

    回覆刪除
  6. 正常使用那就恭喜啦
    我有好幾次經驗都是剛開始正常
    忽然有一天就掛點了XD

    平常放機房的電腦接這樣(電源+網路)也是夠了
    但通常還會有接kvm來確保有問題時方便處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