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用USB來鑑別身份的門鎖



當然你可以選擇花費幾百美元買一把高科技門鎖,也可以跟我們的設計者學習自己做一把USB鑑別的門鎖,而只需花費區區60美元(約新台幣1,900元),如果你有其他要用的材料無疑會花費更少。

這個裝置是根據Arduino公司知名度不是很高的Freeduino而來,並有效地把一般的USB隨身碟變成一把鑰匙。雖然也會和普通鑰匙一樣容易不見或者會放錯地方,但是不容易被複製。

更重要的是,讓隨身碟變身成鑰匙的不是因為鎖會讀取內存的資料,而是因為讀的是晶片序號,所以你開門後,它還可以繼續發揮隨身碟的功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資料來源:http://tech.aol.tw/post/64733

大約兩年前聽到有Arduino這玩意
剛出就毫不猶豫買了一塊...雖然說也不常用
確實在很多senser與程式端做結合會需要他做數位、類比轉換
已經有套裝化的東西,網路上也有不少教學
甚至連學校都有引進 - 互動裝置設計

寫到一半又被叫去打雜...整個忘記要寫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