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ICD-UX71F



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想要買一之錄音筆
當時僅是想要錄些上課、演講...等的場合
但最近發現在生活中某些情況越來越需要用上
不是要來陰人...只是想要自保

在購買前也做了不少功課
由於對某國家出廠的品牌有極大的偏見就先淘汰掉
再上網試聽別人所釋放的錄音檔後就決定了這隻Sony ICD-UX71F
$ony同系列還有出ICD-UX81FICD-UX91F
查詢、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後來這兩款的差別僅在於"容量大小"
原本還看到一隻ICD-SX78錄音效果真的比較好
但需要$ony自己的轉檔軟體來轉換為一般可以格式(如mp3)
而轉檔軟體似乎也只有支援M$

已經有ipod touch當隨身聽
對我來說會想買錄音筆的需求很簡單
1.MAC可以相容
2.可以錄音

Sony ICD-UX71F這隻錄音格式為MP3確實可以省下不少轉檔時間
屁屁拔開就是usb可以直接傳檔案
確實能符合我的需求

接下來就是完整的開箱文
再盒子左右兩側有清楚說明了內部配件及相容系統

內部配件


相容系統


外盒拆開後內部有三本說明書、光碟、保證書、外盒上面有畫的配件

小小一隻錄音筆需要三本說明書!?
其實說明書大概就20多頁
會分成三本是為了多印幾種語言
光碟內部其實也只是說明書的電子檔

所有配件一覽

左起充電電池、錄音筆、套套、耳機、傳輸線

充電電池

平常在插上電腦後會利用USB所傳輸的電來充電
在外錄音若忽然沒電還可以改快買AAA(4號)電池來應急

耳機
看起來破破的
實際上使用起來...也是破破的


傳輸線上面還有印上$ony的logo


錄音筆ICD-UX71F本體(上面還貼著假畫面)


正面

上面包含些基本操作鈕

側面(另一側無任何按鈕)

錄音時主要會用到的按鈕都在這(錄音、停止、快轉、播放/暫停、AB段播放)

背面

包含加速播放、鎖住按鈕、喇叭、放電池的地方以及MIC的貼紙....

下方蓋子拔開

拔開後就是USB頭
如果會卡到其他USB port還可以使用盒內所附的傳輸延長線

在第一次裝入電池後會先要求輸入時間

輸入完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待機介面

看起來相當的複雜使用起來是還ok
大多只是顯示目前狀態
上面所顯示的folder01是因為內部總共有預設五個資料夾
平常錄音時可以選擇要放置的資料夾來錄製
也可以透過裡面破破的介面來搬移到另一個資料夾
接上電腦後也可更該資料夾名稱

錄音時上面的紅燈會亮


最後我真的要好好來介紹一下這個套套

我真的不懂他的用意
開口很大很好放,可是也很容易掉出來...
我...真的不懂設計者的思維

整體來說這錄音筆算很不賴
1G的容量錄192k的音質也足夠錄11個小時多
錄音品質也很不錯(目前還沒買mic來外接)
重量也很輕

完整真相

相關連結
Sony Style官方購物網站
Apple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推"不是要來陰人...只是想要自保"!
    (我只能說,難為你了...學弟...)
    ---

    那個套套,感覺有點LOW...一整個不搭= =|||

    這個要多少coco阿?
    我也計畫要買一個說,有其他的推薦嗎?($ony的價錢,總是讓我望之卻步...Orz)
    ---

    光碟內部其實也只是說明"輸"的電子檔
    =>寫錯字喔!

    回覆刪除
  2. 噗...自保是一定要的

    官網售價是3690
    光華繞一圈下來問到最便宜是3400

    錯字已修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