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明 - 計程車的一片天



今天去聽了他本人的演講
演講內容確實蠻感人的,有種感染力
面對這種環境下依然可以順利的生存確實很強勁
聽完後大致上花了一兩分鐘思考整理
1.差異化經營 - 再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要如何脫引而出這個很大的關鍵,能夠搶到先機持續下去肯定會有相對的成效,想要達成差異化我認為最快的途徑就是跨領域,結合不同領域的專長創造出新的應用,就以這角度來看,大學畢業後一定要走相同領域的路嗎?我真的覺得未必,未來肯定是要絕對的專業與跨領域的人交互合作,就看每個人如何去定義自己。

2.時時刻刻保持危機感 - 當你還沈靜在成功的喜悅同時會造成更多的盲點,而這些盲點也將會是致命傷,時時刻刻警惕著自己,不能忘記原點,更不要怕面對未來。

3.以顧客為中心 - 服務頁來說應該沒有比這更重要,簡單來說就是以人為中心,將心比心,幫顧客想到更多,能想到別人沒想到的部份就是成功的關鍵,就像設計一樣,創意存在於生活中,看到別人呼略掉的部份,將其加以包裝。

4.隨時保持觀察、聆聽 - 外在環境每分每秒都在變,關心身邊週遭的事,關心別人的事,關心世界的事,蝴蝶效應就是這樣來的,地球就這麼大,誰知道國外發生了一件事情會跟你沒有關係?

老實講看到演講過程中一堆人拼命抄ppt上面的嘉言美句,然後再把他倒背如流...又怎樣?說 誰不會?能夠將其實踐你就不是作在台下聽的那位,就算站在台上也要保持危機感,時刻的充實自己,學無止盡。回家問父母「有沒有需要幫忙的?」還不如用雙眼去觀察,用雙手去實踐。每一天都當作是自己的最後一天,精彩的去實現,一個人很厲害沒有用,要能讓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厲害才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