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oftware] 網路限速(port)

以前在PC上有很方便的Netlimiter可以來限速,尤其在宿網中更是扮演重要角色,如今已經不再需要住宿舍,但需要模擬網路不好的狀況,這方法很多,可以從router下手,現在很多router都有支援qos,也可以從軟體下手,其中軟體端可以限制的又更廣,可以針對不同的process、application、port等。

這邊介紹一套輕量的MAC版網路限速「entonnoir」,功能稍微陽春,僅可以限制PORT,但已足夠限制一般的上網行為,只要限制http(80), https(443)應該大多站都可以"享受"到限速的感覺。

entonnoir 立馬下載

開啟後就只會看到這簡單介面,按下「+」「-」就可以新增/刪除需要限制的PORT,下方可以限制上傳下載的速度,完成後按下右上角的"Throttling",當顯示為綠燈時就開啟了限速,再按一下就會回到紅燈(關閉)



相關連結
Netlimiter
entonno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