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瓦斯 電子帳單

相信很多人家裡的水、電、瓦斯等帳單都是使用紙本,由於紙本實在是不好管理加上電子化公文等理由,其實水、電、瓦斯帳單不但可以直接銀行、信用卡扣款,還可以線上申請把原本的紙本帳單轉為電子郵件,當然如果想要保留原本的紙本帳當寄送(同時有電子帳單 + 紙本帳單)也是可以。

也因為這次想要申請電子帳單的緣故讓我了解到,原來我家的自來水並不是台灣自來水公司,而是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這兩個要怎樣分呢?
首先先看一下你家水費帳單上左上部分有個紅色區塊分別寫著「大區、小區、戶號、檢」這四個欄位,如果有的話那你家的自來水是屬於台北自來水事業處
如果沒有就表示你家自來水來自台灣自來水公司,而台灣自來水公司使用為「站所(2碼)、編號(8碼)、檢算號(1碼)」
當然更快的方式就是看你家是不是在台北市Orz...



*重點
如果要申請電子帳單各家都需要各家自己的「編碼 (id)」這些「編碼 (id)」在帳單上都有,申請前先準備好之前的帳單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相關連結
台灣電力公司
台灣電力公司 電子帳單申請
大台北瓦斯
大台北瓦斯 電子帳單申請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灣自來水公司 電子帳單申請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 電子帳單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