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文章加密 - JavaScript Encryption and Decryption 2.0

常常看到無名小站上面有文章加密、相簿加密
但blogger為何會沒有這功能呢?(我也不知道)
現在介紹這個雖然說不是內建功能那樣方便
但加密的曾度絕對遠比無名小站好上許多
使用javascript來對文章加密
在顯示前也都是一些亂碼...如果能看的懂也就認了吧

JavaScript Encryption and Decryption 2.0

關於這用法我看了很多blog介紹
下載阿~弄阿~搞阿~還是一頭霧水
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個可靠的地方...就是官方網站
其實也不是看不懂英文...幹麼這樣搞自己一一
接來來就以最簡單的方式來介紹這使用方式
若有需要更詳細的內容與功能還是請去官方網站查看吧 :D

下圖為其介面
key (黃色方框內) = 你要設定的密碼(要記好...忘記就無解了)
Plain Text (綠色方框內) = 將要隱藏的內容輸入,不限定文字,可以在blog內直接將html語法一起貼入
Cipher Text (粉紅色方框) = 顯示編碼後的內容
HTML Code (藍色方框) = 把這段文字貼入blog內就對了!(但必須支援html語法)
HTML Test (白色方框) = 這邊可以測試看看你剛剛密碼是不是可以用


上面教了該怎樣加密
但是還是要在樣板內加入javascript來連結編碼
以blogger為例

版面配置 > 修改HTML(如果怕做錯可以先點選"下載完整範本來備份")


接下來再head前加入下圖這串



< script src='http://kensheep.googlepages.com/blogjscrypt.js' type='text/javascript'/>


當然這是連結到我所放置的檔案
若想要放到自己的網路空間內也歡迎自行下載
註:這是2.0的版本


成功後就如同下面這範例


點下去後會跳出這方框來輸入密碼


就會出現隱藏的東西~嘿嘿

4 則留言:

  1. Isken,你code的那一段的語法要怎麼寫?

    (我是指,要有灰底,旁邊有code字樣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就是這連結↓
    http://iplay99.blogspot.com/2007/12/blogger-hack_16.html

    雖然說他只有介紹blogger...不過我想只要有支援html、css應該都可以才是

    回覆刪除
  3. 噗哈哈
    不知不覺就把這梗用上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