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FTP & Cyberduck

這兩套都相同為ftp軟體
就介面上使用而言我認為Cyberduck介面較為友善
但CrossFTP擁有Cyberduck無法取代的FXP功能
FXP功能是什麼?就用下面這張圖來好好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用戶端可以直接讓兩台ftp server的資料互傳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有很多台資料常常要互傳
其實這早就不是啥新技術
但MAC上不知道為甚麼這方面的東西就是少
目前查到的也只有cuteFTP、CrossFTP
由於我FTP server都是utf8的編碼
cuteFTP因為編碼問題早在很久以前就被我踢到一邊....雖然說MAC版也具有FXP功能
CrossFTP內可以自行來更改編碼
而且CrossFTP是採用JAVA開發,沒有跨平台的問題

CrossFTP


立即下載

從官方可以直接下載免費版本
功能就與一般的ftp軟體沒兩樣
但註冊後的pro版本就可以使用完整功能
包括FXP功能也無法使用

其開啟後介面如下圖


左上、右上的方框就是你所連接的FTP或本機端
左下為目前下載清單
右下為狀態訊息
只要在左上、右上分別連接上兩台ftp就可以直接來拖曳檔案
當然!也要FTP server端有支援FXP功能才行


Cyberduck


這套是open source的軟體
我個人覺得相當好用
操作簡單、穩定

立即下載

先選擇要連結的ftp


再把要打檔案拖曳到自己電腦內,或將電腦內的檔案拖曳到ftp

整個就是超簡單XD


其實在pc上也有很多好用的ftp/fxp軟體
ftp/fxp: FlashFXPFtpRushSmartFTP
ftp: Filezilla

資料來源
CrossFTP 官方網站
Cyberduck 官方網站
CuteFtp 官方網站
FlashFXP 官方網站
Filezilla 官方網站
FtpRush 官方網站
SmartFTP 官方網站
蘋果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