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 從我開始上班以來就幾乎是一直是最常用的選擇,也因為在趨勢時期更是因為公司長期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因此在兌換外幣等服務上甚至免手續費,所以後來也慢慢把其他銀行結清掉,全部統一到一個銀行來,使用上也很方便順手。

但是我申辦的是 combo 卡(信用卡、悠遊卡、提款卡),因為這卡質不是很好,因此常常會有上面塑膠膜脫落,嚴重點讓卡片都有問題,因此需要換卡,過去大多時間待在台灣其實還算方便,但是現在只有少部分時間帶在台灣,因此換卡這事情變得格外麻煩,首先換卡需要先致電銀行客服幫你轉到卡片相關部門,在確認後你必須把卡片先寄回銀行指定的地址後新卡才會發放給你,新卡必須再去國泰世華銀行 ATM 開卡,開卡同時需要一個 4 位數開卡密碼,如果你不是在銀行分行開卡就必須找到上次開卡時候的4位數密碼。

問題來了,現在大多時間不在台灣,因此換卡只好直接去分行直接把卡片交回給分行櫃檯,等收到卡後再開卡,但是…把卡片交回前已明確告知我馬上就離開台灣沒辦法等到卡片送回來,並且下次回來就是過年前,因此卡片必須要可以用,不然過年就哭哭了,行員表示沒問題後就開始悲慘的開始…

2/6 晚上大約11點多到家後馬上衝去銀行開卡才知道需要開卡密碼,並且開卡密碼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並且銀行早已全關,隔天就開始過年肯定沒辦法到分行處理,在 ATM 旁開始查國泰世華銀行客服電話後找到 ”02–23831000”,連續打了兩次都馬上被接起,然後就沒聲音,回家後馬上改撥打 ”0800–818–001” 總算語音有接了,但是客服等候根本沒人接,也不知道還要排多久,等了兩次 10 多分鐘後最終放棄,隔天再試。隔天一早撥通後客服表示:「這開卡密碼如果要重設一定要本人到分行櫃檯,現在必須要等年後才可以處理」,FXXK!! 難道我必須要過這沒半毛錢的年?這將會是有生以來最難忘的年….

到這邊有幾個問題點: 1. 當時到分行換卡為什麼沒告知必須要有開卡密碼? 2. ”02–23831000” 這客服電話壞了為什麼還要擺在網路上 3. ”0800–818–001” 這語音為什麼不能讓等候的人知道前面還有多少人在等?如果太多我就換個時間再撥打 4. 國泰世華銀行 不光 ATM UI 設計不良,網站也是原始人等級,各種訊息引導簡直爛到不行

後來因為太火大就寫信到客服,很開心的 6 天后電話回復了,告訴我兩件事: 1. 開卡問題只能重回分行辦理 2. 可以幫你先把卡片的預借現金功能開啟,讓你先有現金可以用

聽到這更火大了,原本只是知道我需要過一個窮苦的年,年後可以去分行解決,現在還可以預借現金,然後再來還利息就好,這樣銀行更賺錢 ^.<~* (啾咪),神經病!客服還再三跟我說這方案很好,馬上就有現金可以用,解決我的問題,這真的有站在客戶的角度了思考該如何處理問題嗎?還是只站在銀行的角度處理?

現在滿腦子只有該如快速的結清戶頭,並且把以前的代扣快速轉移到其他戶頭,完全不在乎如何解決卡片問題,感謝客服、感謝分行重辦卡的櫃檯,對不起沒辦法幫貴公司賺錢,並且讓我過了這難忘的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